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医生”进村入户送安全

2021-02-03 07:31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大爷,您家厨房里这个插座烧损了,电线也老化了,容易出现漏电,需要更换新电线和插座,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2月2日上午,在凤翔县范家寨镇孙家堡村,凤翔分公司范家寨供电所员工杨军平仔细为村民王世建家检查用电设备,并开出了整改方子。这是凤翔供电公司开展“电医生”进村入户开展冬季用电检查的缩影。

据了解,针对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意识较淡薄,易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等现象,自元月初,凤翔供电公司在17个供电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为广大农村用户用电设备做“体检”,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讲授安全用电常识,共筑用电“安全网”。此次用电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排查村组用户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杜绝漏电保护退出运行现象发生;二是对下户线、进户线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治;三是对临时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发现私拉乱接行为及时制止并整改;四是对线路走廊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违章建筑、违规植树及时联系清理。五是排查农户用电安全的同时,向农户普及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及冬季用电注意事项等。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已向辖区内用电客户排查隐患156多处,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69台,更换进户线350余米,维修更换刀闸、插座109只,下发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辖区广大农村用户“春节”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