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巴拉科沃4号机组完成现代化改造

2021-02-04 17:18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27日,俄罗斯巴拉科沃(Balakovo)核电厂宣布,该核电厂4号机组已于1月20日完成56项大修任务,其中包括更换乏燃料贮存池的贮存架和燃料组件贮存室的结构框架。

据了解,巴拉科沃核电厂4号机组自2012年启动现代化改造项目,直至此次大修完成,共历时9年。期间,先后完成了排水管混凝土和楼面更换,以及高压蒸汽再热系统更新等工作。在最近的一次停堆期内,工作人员对反应堆和汽轮机的主、辅设备,以及电气设备进行了维修。

巴拉科沃核电厂有4台VVER-1000机组,分别于1985、1987、1988和1993年投运。2016年,1号机组进行延寿升级,目前已获准运行至2045年。5、6号机组分别于1987和1988年开工,但随后在1992年暂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