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大津重工终止一座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订单

2021-02-26 09:08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大津重工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船东未能完成融资和付款,天海防务子公司大津重工终止了一座72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订单。

2月24日,天海防务发布了关于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全资子公司大津重工与上海久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将终止执行72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设计建造项目。

公告显示,天海防务于2020年6月10日与久菩科技签订了《72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设计、建造与交付分包合同》,约定由大津重工为久菩科技设计、建造并交付一艘72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合同预估金额为1.00785亿元。这一金额占天海防务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10%。

按照原定计划,这座平台将在2021年3月31日交付。合同款项根据约定按5期支付:合同签订后支付500万元;平台正式开工后支付1000万元;平台的首只分段上船台后支付1000万元;平台成功下水后支付1000 万元;余下款项将在签订《平台交接议定书》后且在久菩科技拖运该平台前支付。

合同签订后,大津重工为顺利推进本平台的设计、采购、建造及交付等事宜,已开始了详细设计、生产设计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与此同时,久菩科技已多方积极推进融资工作,但由于市场行情等因素,一直未能完成融资工作。受此影响,近日大津重工与久菩科技签订了合同补充协议,约定终止执行该项目。

天海防务称,原合同的生效条件为大津重工和久菩科技双方签字盖章,并在大津重工收到久菩科技第一期付款后生效。由于市场行情等因素,久菩科技几经努力但一直未能完成融资工作,故未能向大津重工支付第一期款项,因此原合同未生效。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项目尚未开工,未确认收入和成本,不会对天海防务当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终止上述重大合同不影响天海防务整体发展战略,天海防务亦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和其他法律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津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