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潮平岸阔鼓帆行

2021-03-03 18:5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开展党性剖析,引导大家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郁氛围,助力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扬帆奋进。

潮平岸阔鼓帆行。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保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施,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严”字当头,落实各项要求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严”字当头,逐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健全党建责任制,积极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良好格局。逐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滚动修订“两个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改革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明党的纪律,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确保各项制度有效执行,真正让纪律“带电”、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环境。

该公司立足“抓早抓小”,坚持点面结合,聚焦源头、严控风险,大力支持纪委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和公司层面的管理机制,有效堵塞管理漏洞,织密织牢廉政防线。强化精益监督,持续发挥协同监督作用,盯紧关键岗、关键人和关键事,发挥监督职能,持续提高监督效能。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细化监督执纪措施,推进以案促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廉洁活动载体,用好线上线下廉政教育平台,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治理,促进全员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扎实开展内部巡检,聚焦问题、追根溯源、改进提高,确保企业规范经营和权力规范运行。高度重视省公司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细化措施,保障工作实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保证。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促进学以致用,推动知行合一,促进真信笃行,锤炼良好政治品格。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对民主集中制等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执行。

济源供电公司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该公司要求各专业部门坚持“抓业务必抓党建”,把监督嵌入专业管理全过程,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制度要求执行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业务领域的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上级监督。加强监督执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使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成为常态。

正风肃纪,护航公司发展

济源供电公司聚焦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和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项目,加强专业排查。严格落实集体决策和请示报告制度,保证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实”为原则、“干”为重点,带动各项工作开展,凝聚奋勇争先的全员合力。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治理。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勇挑重担,在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勇啃硬骨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