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两会风电最强音!武钢、张雷、张传卫等为风电发声 为碳中和目标建言!

2021-03-09 09: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两会风电风电人物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盐城市委书记

提案:向海发展 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示范基地

主要内容:在风电产业发展上,把目光重点投向远海,全面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推动海上风电集中连片开发,加快研发、制造、运维、检测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大基地,确保到“十四五”末,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00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开票销售超2000亿元,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真正让盐城“风光无限”的资源成为新的“金山银山”。

通威集团董事局 主席

提案:推动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保障性收购

主要内容:建议将可再生能源保障性收购政策执行情况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纳入对地方政府、电网公司的考核范围。各地应不得自行调低最低保障收购小时数,不得直接或变相压低上网电价,对于因公共利益确需调整的,应按《价格法》相关规定履行听证会制度,论证其必要性、可行性,并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审核。由此给可再生能源企业合法权益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补偿。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提案:加大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推进可再生能源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主要内容:曹仁贤建议:1. 出台专项政策,统筹推进可再生能源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加大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遵循生态优先、综合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生态与产业结合的模式,实现可再生能源产业与农林牧渔、旅游休闲等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2. 针对光伏发电项目,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效率,为加快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保驾护航。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董事长

观点:确保“十四五”末,湖南可再生能源消纳电量超过45%

主要内容:将着力破解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不足、新能源消纳困难等难题,确保湖南到“十四五”末实现可再生能源消纳电量占比超过45%,位居全国前列。

孟庆强表示,根据湖南“十四五”储能发展规划,国网湖南电力将通过储能产业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确保“新能源+储能”协同发展模式落地。据此,规划配置450万千瓦储能参与削峰填谷,减少新能源弃电量12.6亿千瓦时,加快推动湖南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促进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

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副院长

观点:加大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力度

主要内容: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机制尚不成熟,现行的政策、管理办法未对深远海海上风电的特殊性设置专门的管理要求,也未对深远海海上风电用海活动管理出台专门的管理政策,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存在政策真空区。

为此,刘红光建议国家能源局尽快开展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规划,建立健全深远海海上风电管理体系,出台适用于深远海区域海上风电的建设管理办法,并加大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推动深远海海上风电实现平价化可持续健康发展。“深远海海上风电补贴标准可根据离岸距离和水深来确定。”刘红光建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出台针对深远海海上风电补贴政策、财税优化政策等,促进深远海海上风电健康、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