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电力雷锋进校园 爱心同行伴成长

2021-03-09 17:2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志愿服务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阳光明媚。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前往下冶镇石槽学校,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活动。他们带着助学金、学习和生活用品等助学礼包,看望石槽学校的学生,并开展升国旗、学校供电设施排查等活动,举办电力小课堂活动。

“有哪位同学知道,我们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电力安全?”“我们注意用完电器要拔插头!”“不在高压线下垂钓和放风筝,不攀爬铁塔……”电力小课堂上,济源供电公司的“电力雷锋”化身老师,为石槽学校的学生传播电力知识。通过问答等形式,志愿者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并对回答问题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奖励。志愿者还对电力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对电的原理、安全用电及节约用电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安全用电和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与学生一同做游戏。与此同时,志愿者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介绍安全用电知识等形式,对学校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据了解,石槽学校是下冶镇石槽、陶山、坡池、南崖头、前凹5个行政村唯一的教学点。该校仅设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两个教学班,现有学生18人(均为留守儿童),是一所典型的山区袖珍小学。

“感谢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者。他们不仅开设了一堂有声有色的电力教育课,让学生首次了解了专业的电力知识,还为学生带来了助学礼包,为学校提供了安全用电培训,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和真切的关怀。”石槽学校校长吴晓说。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展‘电力雷锋’进校园活动,关心关注留守儿童,为山区孩子送去更多的关爱,努力让他们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我们将持续前往各个学校,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线路检修活动,确保校园用电环境安全良好。”济源供电公司团委书记郑文娟表示。(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志愿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