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学雷锋”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

2021-03-08 14:31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电力志愿服务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姨,你在日常手机充电、烧水用到插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插头一定要插紧,因为松动的话,不仅耗电多,还有可能损坏电器,而且你使用多个大功率用电器的时候,不要超过接线板的额定容量,否则容易超过负荷烧坏接线板,导致火灾的发生。”3月5日下午,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人员正在为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小区的大爷大妈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今天,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是新区一份子,我为新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联合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团委,开展“学雷锋”日志愿者服务集市活动。

浙江杭湾供电分公司以此次活动宣传为契机,正确地引导杭州湾新区居民用户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增强日常安全用电能力。活动现场,红船党员服务队人员热情地向往来用户分发印有安全用电、供电故障维修等内容的电力安全宣传手册,并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网上国网”APP缴费等知识,并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强居民安全用电、自我保护以及低碳生活的意识。

现场互动氛围浓烈,红船党员服务队人员还精心准备了印有“网上国网”APP二维码的纸巾、便携式手电筒、安全用电图册等宣传材料,漂亮实用的小礼物将路过的群众都吸引了过来。同时,红船党员服务队人员特别提醒家中有老人、儿童的家庭,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用电不当造成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

据悉,为使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发挥更大的效用,浙江杭湾供电分公司将配合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及便民服务,主动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将弘扬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将安全用电意识传达到每一位用户心中,以实际行动兑现优质服务承诺。


作者: 孙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志愿服务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