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打响防外力破坏“持久战”第一枪

2021-03-10 10:5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减少外力冲撞对电力设备造成的破坏,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打响防外力破坏“持久战”第一枪,在沿路的村庄、施工点、居民点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工作,旨在提高社会民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识,营造电网安全运行良好环境。

随着天气回暖,高速建筑施工、吊装作业、移栽树木等项目纷纷开工,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使用频繁,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工作面临严峻考验。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已将防外力破坏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是要求17个供电所组由各所(组)负责人亲自带队检查,对所管辖台区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宣传,协调解决在电力线路保护范围内违章建房及树木砍伐等问题,让所有群众从思想上重视,在平时生活中做好监督宣传,为居民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电网运行环境;二是开展集中隐患排查活动,对供电区的重点线路以及容易出现隐患的线路进行特巡,对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章行为;三是对线路通道内施工作业单位和个人下发安全隐患通知单、停止施工通知单等,劝阻和规范线路通道内的施工作业行为,安排专人蹲守监护;四是安排专人深入线下大型机械作业施工现场,向项目管理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进行重点隐患防控部位预防措施宣讲,同时建立联系群,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近电作业安全知识,开展护线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五是在人员密集区、施工作业、外力破坏易发等线路通道及周边区域,安装醒目的警示牌、警告标志,化解因违章作业破坏电力设施造成各种事故的发生;六是张贴电力安全宣传画100余份,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000多份,积极向群众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保电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防外力破坏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已有12个基层站所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破坏性的电力设施加装了警告标志,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防外力破坏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借助政府力量,积极主动协助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对危及输电线路设施的违章建筑物拆除等强制措施,以降低供电企业遭受外力损失的风险,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