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强化职责防外破

2021-03-12 09:0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号铁塔处存在杂草及建筑垃圾,需及时清理。”3月9日,在220千伏黄荆线18号基塔,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在认真记录运行状况的同时,对存在外破隐患的地点进行标并拍照、做好登记。

初春三天,和风送暖。当前,项目建设及春灌春耕陆续开展,输配电线路防外破形势日趋严峻。济源供电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强化职责执行,组织运维人员对主、配、农各级电网实行特巡,便于及时发现外破隐患、消除运行风险,并对隐患和潜在风险及时评估,按照轻重缓急拿出相应措施,做好安全性能跟踪监测等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证。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线下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巡视,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实行特巡,并公开热线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施工监督,便于及时劝阻电力线下违章施工行为,精心做好防护工作。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将近电作业纳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把吊车、工程机械和大型农机操作人员作为重点,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充分发挥“智能视频在线监控系统”的作用,对线路周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发生。(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