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海建议: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

2021-03-12 14:33来源: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昨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周振海建议,应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

周振海介绍,碳排放权作为一种特殊的、稀缺的有价经济资源,具有很强的金融属性,碳排放权交易紧密联结金融与绿色低碳经济,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碳市场不仅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还是争取国际碳定价权、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措施。”周振海说。

周振海表示,加快发展碳市场,既要进一步推动全国碳现货市场建设,更需要以金融市场的规律和方法来推动碳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碳金融制度体系,系统构建碳市场基础设施。“不仅要健全法律法规制度体系,还要进一步推动碳现货市场发展,尤其强化碳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加快碳期货市场建设,鼓励碳金融产品创新,做好碳市场和银行系统的对接,适当放宽准入标准,鼓励金融机构、碳核算及碳资产管理公司等第三方中介机构等参与市场交易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