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市场正文

32家增量配网企业联名倡议率先实现“碳中和”(倡议全文)

2021-03-29 14:14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增量配电碳中和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家增量配电项目业主、相关单位联名发布《关于在增量配电网率先实现“碳中和”的倡议书》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在增量配电网率先实现“碳中和”

2021年3月27日 ★ 南昌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紧、任务重,迫切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也对能源结构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加快发展东中部分布式能源”;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作为贯彻中央电改9号文向社会资本放开配电业务而生的新兴市场主体,增量配电网企业感恩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感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持续不断的努力推动,特别是及时反馈14家单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落实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政策的八条建议》,极大提振了配电改革参与者的信心和决心!

配电网,是“源网荷储一体化”落地发展和分布式能源高效利用的最佳“试验田”,也是构建新一代新能源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主要载体。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们决定:在增量配电网率先垂范“碳中和”、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配电网优先接入新能源,为新能源接入配电网创造一切便利条件,承担配电网应该承担的消纳责任、代付补贴等义务;大幅提升分布式电源市场化交易水平,优先促进新能源分布式就近消纳,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配电区域碳中和。

二、着力降低用户侧综合用能成本。积极同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行业组织一道探索电力用户侧金融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新思路和新路径。降低或免除电力用户在工程投资、设计、施工、运维的隐形成本,进一步降低用户在购电和用电环节的综合用能成本。

三、全面提升用电侧服务水平。营造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生态体系,建立新型电力运营服务平台,提升用户侧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体验。

四、承担保底保供责任,力保配电区域的能源安全。

2021年3月27日

附:倡议人名单

1、重庆市配售电行业协会

2、沧州润东售电有限公司

3、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4、重庆港桥能源有限公司

5、EDF(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6、防城港高新区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7、贵州盘北大秦售电有限公司

8、赣州发展配售电有限公司

9、河南嵩基售电有限公司

10、黄河配售电公司

11、鸡西通达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

12、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

13、江西和惠配售电有限公司

14、江西新惠电力有限公司

15、辽宁宏成供电有限公司

16、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

17、彭泽县长宏水电工程有限公司

18、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9、青海西宁经济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

20、陕西安康高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1、四川瑞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22、山西亘坤光伏能源有限公司

23、三门峡市天鹅电力有限公司

24、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

25、上饶市晶科慧能电力配售有限公司

26、山西大同市开发区云州电力有限公司

27、山西智胜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28、山西财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9、天津静海鑫兴配售电有限公司

30、枣庄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供电工程处

31、新疆盛聚力能源有限公司

32、银川中节能联合电力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