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

2021-03-31 10:0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李晓勇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7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河南夏邑项目部,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来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雪枫将军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英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该工程局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缩影。连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各项目党支部借助驻地丰富的革命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助力工程建设。

来到纪念馆,大家首先瞻仰了彭雪枫烈士像,深深表达了对彭雪枫烈士的怀念之情。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各个展厅,重走了往日的“抗日战”,重温了昔日的“战场情”。展厅内,大家认真观看,在一张张图片中重温了彭雪枫将军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在一份份实物资料中感受了彭雪枫将军一生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听着革命先烈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家庄严起敬。

江西万安水环境项目党支部则“就地取材”,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康克清纪念馆参观学习。万安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康克清的故乡,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倾听了解说员对康克清同志生平的讲解,全面了解康克清大姐追求真理、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大脚”精神和万安革命斗争的事迹。康克清生平事迹展里的一幅幅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充分地展示了康克清同志为国家为民族浴血奋战的伟大人格和光辉人生。当看到康克清大姐生前打满补丁的衣服和红缨枪等物品时,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地震撼。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对革命老区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有一种同革命先辈跨越时空并肩作战的感觉,身上多了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万安城乡水环境治理项目是改善万安生态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民生工程,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所托,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用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向老区人民致敬。”项目经理薛振兴说道。

作者: 徐迎华、李晓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