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以党建促基建!红色力量赋能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4-01 10:52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对电力工作的大力支持。”3月30日,仅用时2天,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以“党建+基建”为引领的攻坚团队通过与集仕港镇政府及横港村的积极协商,顺利解决变电站进线穿越基本农田的难点,高效攻破了薛家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最后一道屏障,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该变电站位于海曙区古林镇薛家村,计划今年5月分投产,届时将重点缓解古林、集仕港区域负荷重载问题,满足新增负荷接入需求,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

建设过程中,由于一系列的政策处理问题,阻碍了项目的推进。进所道路缺失、变电站围墙超红线、施工项目部选址等问题就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为了高效啃下这些“硬骨头”,确保工程安全、如期完成,海曙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工程,把支部建设在项目上,成立了由书记挂帅、党员冲锋、专业攻坚全要素发力的团队,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化瓦解击破难点,全速推进基建项目建设。

“党建工作要有活力,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推进‘党建+基建’工作中,我们以“快、狠、准”为目标,不断围绕‘难点’、‘痛点’开展研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要求党员在项目中必须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团队负责人说道。

据悉,通过组建攻坚团队,海曙供电公司已经顺利完成220千伏集星变投产,110千伏薛家变等工程开工建设,项目平均建设周期比以往缩短近20%。“十四五”期间海曙区电网建设任务繁重,面对基本农田调整指标紧缺,可利用廊道资源收紧等难题,海曙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扬攻坚团队精神,把典型“战术”经验推广到每个基建项目中,紧盯任务节点,解决项目难题,确保“开局就提速、起步就争先”,加快推进战略落地示范窗口“战区”“特区”建设。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