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电建集团凤翔项目部:开好开工班前会,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定

2021-04-07 09:35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建设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建集团凤翔项目部网改工程开工,为确保网改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工程开工前,于施工现场召开了此次网改工程班前会议,会上强调了规范作业并详细介绍了施工过程的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为网改项目顺利完工做好保障。

电建集团凤翔项目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对各施工项目严格落实班前、班后会议工作制度,根据当天情况变化而进行工作调整、问题整改和安全工器具检查,确保施工时,工作安排合理,安全问题无遗留,工器具安全可用,生产现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此次班前会上,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永强组织施工人员再次强调了作业过程中要注意的情况,并对近期出现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学习,要求施工人员要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将安全渗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随后施工负责人宣读了紧急情况应急预案,预案中针对春季多雨、高空作业等施工安全进行了相应的应对措施,确保了在施工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处理,将影响降低到最小化。负责人与施工人员确定了开工前身体及精神状态良好,再次对工现场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与每位施工人员确认工作岗位和岗位职责,强调带电部位、危险点及相关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在班前会议的安排部署下安全稳定进行,避免事故发生。

自春检以来,随着各项工程施工的逐渐开工,该项目部紧紧围绕安全主线,要求施工队伍开好每日班前、班后会议,全面加强施工队伍的安全管控,该项目部经理马宝庆强调:一要加强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工作,经常性巡查,注意行人及过往车辆,设立好施工标识;二是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施工人员要佩戴好安全帽等防护用具,在危险点等处警示标语要摆放到位,专人负责,定期进行巡视和维护;三是要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作业意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作业,在近期通报的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杜绝违章,避免发生事故;四是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员工“身边无违章”,施工人员中的党员要做好表率,发挥好辐射、引导作用,带动身边的人规范作业,促进同班组人员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五是施工现场,提高警惕,把好安全关,为2021年度网改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该项目部将持续开展施工队伍的安全工作,按计划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及考核,形成监督管控常态化,多举措并举维护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实现项目零事故完工。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