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浇筑至度汛高程

2021-04-13 09:43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江青天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政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15时15分,随着门机吊罐将混凝土倒入6-10号仓,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承建的鹰潭花桥水利枢纽混凝土重力坝坝体整体浇筑至120米度汛高程,标志着大坝浇筑取得阶段性胜利,为项目安全度汛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省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建成后,可向鹰潭市、贵溪市城区及沿线周边地区年输水8200万m3,可满足大坝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同时还可将文坊镇河段的防洪能力由8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2月份以来,连续的降雨给坝体浇筑造成较大影响,为确保按时完成这一重要节点目标,项目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设置党员突击队,部门间组织挑应战,不断激发全员“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有力地促进了任务完成。

分公司一名常委长期蹲点施工一线进行指导帮扶,贴合现场实际编制了浇筑计划推进表,每天召开施工进度协调会研究解决问题,为按期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注重集思广益,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施工部署,采用“门机入仓、布料机入仓、长臂反铲入仓”等多种方式不间断浇筑作业,昼夜轮班最大化争取时间,确保了目标圆满完成。截止目前,项目部累计浇筑混凝土4.93万m3,完成总量的68.9%。下一步,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做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全方位的管理,为按期完成“大坝封顶”目标而不懈奋斗,坚决用干好工程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徐迎华、江青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