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春检预试”助力电网安全运行

2021-04-22 08:14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近日,凤翔供电分公司全面启动电网“春检预试”工作,做好所辖中低压配电网的安全大检查和春季预防性试验工作,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据了解,凤翔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人身、电网、设备”安全为重点,全面开展“春检预试”工作,一是制定详细的春检预试及消缺工作计划,明确并细化配变预试和消缺内容及时间安排,严格执行“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检修”,并结合设备运行情况,细化各项技术措施,在施工检修过程中及时消除现存缺陷隐患。二是加强计划管理,充分考虑供电可靠性管理,做好系统运行方式调整方案拟定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避免重复停电。严格执行设备检修技术和反事故措施,确保检修质量,达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应试必试,试必试全”的检修目标。三是5个运维班组负责辖属10KV馈路和配变运行情况的检查维护,17个供电所组负责对所辖配网线路逐个台区、逐基杆塔进行排查消缺,消除引线、导线常年失修引起的断线或断股,绝缘子长期不清扫引起的污闪和绑扎不牢引起的导线脱落,避雷器损坏接地等现象,全面提升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全县电力可靠供应。

截止目前,春检预试配变36台,巡检10KV馈路12条,检查配电台区109个,清理线下树316棵,处理线路设备缺陷隐患56处,为辖区电网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