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助推平价上网“醒得早”更“起得早” 中天开启海上风电黄金发展期

2021-04-22 17: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海底电缆中天海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气候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陆续出台专项发展规划,支持海上风电发展,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达42.5GW。国际方面,随着能源转型步伐的加快以及更多国家进入海上风电市场,全球海上风电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新增装机205GW。

微信截图_20210422172006.png

中天科技海洋装备产业1999年进入海缆领域,成功研发了我国第一根商用海缆,并逐步涉足海底光缆、海底电缆和海底光电复合缆。伴随着“十三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的迅猛发展,中天科技建立了从海缆到系统,再到施工的总包能力。中天海缆被国家工信部首批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跻身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2020年海缆分拆准备上市。

如何实现“平价上网”

产品技术创新,助力用户实现“平价上网”

平价上网,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才是制胜之道,而技术的持续进化和创新则是降本增效的关键所在。随着施工船舶数量的增多、“抢装潮”的落幕,施工价格大幅度下降。更为重要的是,海上风电也必将往机组大型化、规模化、深远海化方向发展。中天海缆各电压等级的集电海缆、高压直流海缆、动态缆以及相关新技术将为我国海上风电未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这类高技术难度的产品带来了更高的产品附加值。

研发成果领跑同行,铸造高技术壁垒、打造高性价比产品

中天科技在国内海缆市场竞争中具备多种优势,进入海缆领域二十多年积累,技术研发能力一直领跑国内同行。经国家主管部门组织的鉴定,±400kV直流海缆、45-220kV轻型交流海缆、国网舟山世界最高电压500kV XLPE交流海缆等均居国内第一。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研发成果、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成熟稳定的制造技术及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在保证高效生产、最优品质的基础上,可有效控制生产成本达到行业最低,为“平价上网”海上风电工程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海底电缆及配套附件产品。

微信截图_20210422171947.png

海上风电黄金发展期的中天优势

市场占有率多年蝉联第一,受到客户高度认可

中天科技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十三五”期间海缆产品销售额呈指数增长,产品累计运行超过20000公里,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抢装潮”后公司可将多年的海外项目设计经验用于退补贴后的国内市场,为客户提供成本最优的海缆设计方案。

多地打造海缆制造基地,本土化优势显著

中天科技在南通、盐城、汕尾设立海缆制造基地,占据本土化优势,可根据海上风电项目地址,选择就近的海缆工厂进行输缆供货,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更有效地利用宝贵的施工窗口期。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可以就近运维,快速响应业主需求,巩固了广东、江苏两省的海风市场。

微信截图_20210422172105.png

2019年,中天中标国内海上风电世纪大单——中广核汕尾1400MW海上风电海缆及施工总包项目,提供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35kV海底光电复合缆、配套附件及海缆敷设施工总包服务,体现了中天在海洋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

先于同行布局海外市场

中天2008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已取得在东南亚、欧美等国家海电缆业绩80多个,1500公里,涵盖海上风电、油气、电力传输等行业,其中德电风电155kV总包项目使中天成为亚洲厂家在欧洲做海上风电总包零的突破。经过多年研发和海外项目交付,中天科技海缆已获得中压到高压、交流到直流等全系列的海缆型式试验报告和预鉴定报告。随着国内海缆产能的释放,未来国际市场开拓潜力巨大。

微信截图_20210422172118.png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海洋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天科技作为顺应“清洁低碳”新经济秩序的绿色科技集团已做足准备,将抓住发展海上风电的重要机遇,争当“双碳”超长赛道主力军,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助力“平价上网”,促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同步扩大国际海洋市场,实现经济质量高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中天海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