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家海工巨头合建下一代海风安装船 可安装20MW风机

2021-04-25 08:5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雷风关键词:海上风电海上风电施工船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工业巨头华电重工(HHI)、博强重工(BHI)和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CIMC Raffles Offshore Engineering) 在中国烟台举行了里程碑式的签约仪式,将合作建造下一代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可安装20MW风机。

此次签约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直接以双碳目标命名,称为“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包括1+N艘高端海上风电安装船,并将逐步推出多艘适用于全球各类复杂海况的高端海上风电安装船,设计标准满足中国海域、欧洲北海及东南亚海域作业需求。

平台桩腿长度120米(可加长至136米),能够在65米的水深中工作;吊机2200吨,甲板可容纳四套12MW或八套8MW机组。首艘安装船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从中集来福士交付。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中集集团旗下公司,拥有烟台、上海、挪威、瑞典四个海洋研究院,以及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建造基地。目前已交付9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占国内同期80%的市场份额。

中集来福士表示,新设备的设计强调“高端、高效、低成本”,无论在中国还是国际海上风电市场,这种高端风电需求都很迫切。

“美国的建设成本高,如Keppel Brownsville Year建设一台类似的安装船,成本高达5亿美元;韩国和东南亚建设虽具经济性,但没有足够的能力。中国在建造这一级别安装船的供应链、成本、交付进度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作为中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海上风电产业对实现3060双碳目标有重大影响。开发海上风电将大规模减少碳排放,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船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