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念好“四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09:25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洪安平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目标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念好“四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早”,精心谋划学习教育。该公司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和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8个重点任务、19项具体内容,12个推进措施,做到目标内容具体化、实践操作具体化、推进过程细致化;及时统筹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编制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课程表、党委班子成员宣讲日程表和专题党课计划表等3份专题学习清单;为确保必学篇目学习到位、早点起步,及时为党员配备4本必学书目,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

紧盯“活”,活动形式点面结合。该公司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有机结合,领导领学与座谈研讨有机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学习体会有机结合;立足当前、结合实际,精心打造“线上线下‘两大’平台,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四’学体系和N个党组织多点发力”的“2+4+N”模式;充分利用福建省优良的红色教育资源,分两批次赴龙岩古田、长汀开展“迎百年、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利用新媒体开展为期3天的“百年党史”微信答题活动,党员参与率100%,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实时收看专题片直播《榜样5》并撰写学习微心得52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

突出“实”,确保办实事出实效。该公司在前期深入思想摸底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成果;以基层党组织为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龙岩连城县陂桥村看望慰问该村“失依儿童”,与该村党员群众共种同心树,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使党史学习教育既有热度也有温度。

营造“浓”,创新讲好红色故事。该公司充分利用“一微一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宣传,及时转载转发中央、省级主流媒体重要讯息,及时宣传贯彻中央和集团党组、福建公司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开设“迎百年、学党史”栏目,通过音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已推出系列微信推文27期,点击量累计超6000次;制作张贴专题展板、海报、易拉宝及宣传标语近60件,以形象化、生动化的表现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


作者: 洪安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