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传帮带” 助力青工快成长

2021-05-20 10: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春检电网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设备外观,我们可以看出很多问题,比如接地刀闸位置是否合理,机械闭锁装置是否完好。”5月18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春检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孟书海正认真地向新员工讲解刀闸维护的方法和经验。这是该公司利用春检有利时机现场“传艺”的一幕。

济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多维度构建青工成才培养体系,把青工培训纳入“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之列,重点打造青年成长成才“快车道”,助力青工素质实现“加速度”提升。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春检施工现场点多面广、业务量大的特点,创新培训机制、健全培训制度,采取“检修+培训”的工作模式,系统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及电网运维水平。该公司一是结合春检工作实际,打破班组局限,开展“现场传帮带”活动。由技术精湛的师傅们对青工进行春检现场“一对一”教学,指导他们逐一辨识电力设备,详细讲解设备运行原理和基本操作方法,实现“岗位练兵”和“师带徒”深度结合;二是结合月度计划检修工作,现场进行工作票填写、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的落实及各种施工工艺标准的培训,帮助员工熟悉作业规范及各类标准,引导青工注重现场学习,理论和实践尽快对接。“通过实际演练操作,我全面了解了刀闸维护的操作步骤,掌握了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参加本次春检工作的青工说道。

下一步,济源供电公司将把春检现场作为青工岗位的“练兵场”,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三实”原则,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学,练学用结合等手段,充分调动广大青工学技术、长知识、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岗位成长成才的共赢目标,为保证济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春检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