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供电+能效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05-20 10: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双碳目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专业周到的服务,我们的用电成本大大降低,节能减排工作也得到了环保部门的认可……”5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大运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该企业负责人对济源供电公司推广的“供电+能效服务”大加赞赏。

济源供电公司“供电+能效服务”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是以供电服务为基础,聚焦客户用能优化的服务方式。该公司通过提供公益性普遍服务,包括电能监测、能效诊断、能效咨询等,从而挖掘客户深层次用能需求,引导客户按需选择电能替代、综合能源、需求响应等能效市场化服务,同时可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实现电网与客户的友好互动,具有经济高效、资源综合利用、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等特征。

“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们更加放心。”在大运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看来,济源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专业的操作,切实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企业负责人在查看工作人员推介的综合能效诊断报告后,主动提出要和济源供电公司签订智能楼宇的能效市场化合同,将办公大楼的智能供电交给供电公司来做,以期进一步降低用能成本,减少能源浪费,提升用能效率。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能源费用6.3%,减少碳排放186万千克。

截至目前,济源供电公司已签订能效市场化合同39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大力推广“供电+能效服务”,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双碳目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