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广东统调最高负荷已超去年最高水平!

2021-05-24 14:31来源:中国政府网关键词:电力需求电力负荷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能源局5月21日对外通报,因经济复苏加速和持续高温,广东用电需求不断攀升。

通报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经济不断复苏,省内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第二、第三产业用电需求持续旺盛,1-4月用电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2.2%和40.2%。

与此同时,进入4月下旬以后,特别是5月以来,广东省持续高温,已出现35℃的高温,较去年同期气温偏高4℃。“烧烤”模式下,用电需求也不断攀升,目前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已超过去年全年最高负荷。

此外,由于云南尚未入汛等原因,导致西部电能在广东电力供应紧张期间无法增加送电量。

多重因素叠加之下,广东出现了供电紧张情况。

广东省能源局表示已组织并采取有效措施。一是积极协调西部省份,借助南方电网资源调配大平台,全力统筹协调西电增加供应,按目前最大能力送电广东。

二是加强省内供给,保障广东省电煤供应,督促天然气供应主体保障天然气供应,确保高峰时段机组稳定可靠运行。同时组织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加强关键设备、线路的巡查和运行维护,均衡机组检修安排,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三是加强负荷走势预测分析,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政企联动,引导各生产企业适当调整生产安排,将影响降到最低,力争错峰用电不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