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全力迎接高温挑战

2021-06-21 14:11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凯明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发电设备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以及雨季的到来,给发电设备安全运行带来挑战。华电宿州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迎战,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高温挑战。

一是充分利用公司各部门学习班、班前班机会,加大宣贯、培训力度,让全体成员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安全意识,自我加压,杜绝麻痹思想,深刻领悟度夏迎峰的重要意义。

二是强化巡检质量,增加巡检次数。重点监测转动设备温升,做好现场测温记录对比,发现异常立即进行汇报处理,尤其是对闭式水温度、六大风机轴承温度、小机轴瓦温度进行重点检测。

三是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做到区域划分明确,要求班组成员加强对制粉系统设备,油系统设备等重点防火部位的巡检力度,确保能够及时发现设备的漏粉、渗油现象。

四是强化防汛意识。吸取该公司“8.18”防汛经验,总结得失,积极做好下雨天设备的巡视、险情发生后的事故预想和险情的排除工作。

五是加强缺陷处理跟踪,对影响发电机组运行的缺陷进行跟踪处理。做到超前防范,发现缺陷、危险点、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对于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必须进行跟踪处理,确保缺陷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完毕。


作者: 李凯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发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