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四步走”推动“安全生产月”取实效

2021-06-22 17:16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安全生产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保障企业安全发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六月份,萨拉齐电厂精心策划全月安全活动,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大力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落实。该厂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具体工作,并组织包括外委队伍在内的全体职工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的同时,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安全发展。

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提升整体安全实力。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工作规程》,完成培训后进行考试,促使员工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利用班组安全活动,深入开展“反三违”及不安全事件“回头看”,用身边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职工遵守安全规定。组织工作票“三种人”、安全专责和外委单位班组长等重点人员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让关键岗位人员充分发挥安全保障作用。

严格落实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整改提升。高度重视外委施工队伍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各责任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对外委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外委管理考核机制。组织开展运行防误管理、重点防护部位、电缆防火封堵、防爆、特种设备、特殊消防及车辆安全等20多项专项检查,并要求各生产部门按照检查方案,全面、深入开展部门自查工作,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实行边检查、边整改,发现一项、整改一类的原则,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

不断巩固安全成果,推广优秀经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指定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限期整改闭环,并定期开展复查,巩固前期工作。同时不断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总结,深入分析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及亮点,进行提炼固化,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制定有力防范措施,将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应用,为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任务铺平道路。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