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科技助力安全培训

2021-06-27 10:53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马霖 付红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安全生产VR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宿州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丰富,要求严格。各基层部门按照公司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传统的安全教育主要体现为“灌输式”“填鸭式”培训,尽管职工能够顺利通过考核上岗,但安全意识却始终参差不齐。

目前,该公司多方位考察调研,引进了先进VR技术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安全管理要求,逐个进行VR安全培训。此项培训技术可模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现场施工环境,加上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感知,以沉浸式体验,让参与培训人员“亲身”经历施工过程中的火灾、电击、坍塌、机械事故、高空坠落等安全事故。虚拟场景建立起与施工现场高度融合的效果,让体验者可以在虚拟的场景中感受高空坠落、被切割机切割手部,体验被点击等等多个效果,让教育效果更直接反应到每个职工身上,增强职工对安全意识的重视,从而避免在现实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事故,让每个体验过的职工都能了解安全隐患背后所带来的伤害。

VR安全培训既能有效激发施工人员的浓厚兴趣,也便于形成高效的培训机制。培训人员通过自身的参与,熟练掌握部分安全操作技能。通过切身去体验事故过程,身临其境,感受违章带来的痛苦,了解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强化防范意识,让安全防护培训更有针对性,不再是单纯的“纸上谈兵”。

作者: 马霖 付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VR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