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智慧化学水工况开发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07-09 13:46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王亮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生产经营智慧化学水工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华电宿州公司开展“智慧化学水工况开发及在600MW超临界机组应用研究”科技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华电安徽分公司生技部人员主持。华电宿州公司生技部、运行部、维护部及合作单位西安热工院相关人员参会。

此项科技项目率先开发了智慧化学水工况控制系统并获得成功。智慧化学水工况控制系统能够根据关键在线化学仪表的数据变化诊断机组出现的问题,及时提示相关操作,协助运行人员进行问题的排除,并通过智慧加药控制系统控制加氧、加氨设备的启、停以及给水电导率、氧含量等控制指标根据水质变化的自动切换,最终实现化学水工况的安全、智慧运行。

本次验收还邀请了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徽电科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项目验收专家组经过对项目执行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的汇报,对现场测试、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华电宿州公司员工在生产实践中独立自发创新研究,评审资料齐全,内容真实可信,课题组圆满完成了项目全部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作者: 王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生产经营查看更多>智慧化学水工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