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巧用“望闻问切” 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2021-07-13 16:05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欢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迎峰度夏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湖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长沙公司将“望闻问切”四诊法与安全生产管理相融合,把准安全生产脉络,开出安全“良方”,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坚决打好建党百年保电、迎峰度夏“保卫战”。

“望”表知里,夯实安全基础。该公司针对连续高温天气,以“两个长期坚持”为重点,组织开展输煤系统、化学药品储存、制粉系统的防火防爆检查以及氢站、油区、氨区和天然气调压站等重点区域的复查,利用精密点检加强对重要设备的检测诊断力度,缩短检测周期,每周出具设备状态动态分析报告,对发现的设备异常状态和劣化趋势,及时出具改善建议,实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进一步夯实防汛度汛、迎峰度夏等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基础。

“闻”一知十,增强安全意识。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生产骨干原汁原味学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各生产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组织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加强对所辖区域和专业系统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及1号翻车机大修、氨区3号罐定检等高风险作业的现场安全管控,将安全关口前移,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问”计于民,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强化问题导向,组织各生产部门开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讨论会、反思会。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靠近一线,主动与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员工心声,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广泛吸收总结安全生产好的的经验和做法,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提高安全的落实和执行力。

“切”点把脉,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安全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工作,认真排查隐患,按照“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原则,成功处理循泵房4号循环水泵液控蝶阀活塞漏油、尾水电站两台水轮机不发电等重大缺陷,及时消除供热母管分段部分5处阀门隐患缺陷,保障园区企业正常供汽。结合实际情况,加强高温期间重点设备“防暑降温”工作,组织人员对1号引风机变频室加装遮阳网,对8号磨电机轴承加装临时风扇及电机轴承加油,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周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