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风电场功率预测双机热备技术成功应用江苏海上风电场

2021-07-22 08:5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场功率预测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中能公司在江苏海上风电场成功应用风电场功率预测双机热备技术,这是风电行业内首次成功将双机热备技术成功应用于海上风电场功率预测系统,有效提升风电场涉网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水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近年来,涉网功率预测服务器、软件和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逐渐纳入“两个细则”考核范围,部分区域调度对涉网软硬件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考核力度明显高于预测准确率,预测数据上传中断后短时间会产生大额罚款。此次,该公司创新采用双机热备技术,实现风电场功率预测系统主、备服务器间数据实时同步,无需人工干预,主机故障后自动切换至备机上报数据,有效减少数据上报调度中断产生的大额罚款。该举措大幅提高功率预测系统可靠性,增加了数据存储稳定性,降低多通道上传需求对单服务器的资源消耗。

风功率预测技术是维护风电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技术,该公司长期致力于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多次区域考核排名第一。此次双机热备系统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公司风电场功率预测服务技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显著提高风电场功率预测准确率,对风电系统运行安全性和经济性有重要意义,为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场功率预测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