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超大型整体式风电轴承锻件下线

2021-08-04 10:54来源:伊莱特关键词:伊莱特风电轴承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7月29日,伊莱特为洛轴提供的直径11.5米的超大型整体式轴承锻件成功下线,并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的认证及用户验收。该锻件刷新了世界超大型整体式轴承锻件纪录。

在制造业中,但凡需要转动的地方就离不开轴承,小到自行车上的零部件,大到现在我们的天宫空间站。所以轴承被称为“机械装备的心脏”,直接决定着装备的运转性能、服役寿命和安全可靠性。

伴随着我国制造业技术的不断突破,装备配件朝着大型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并且轴承属于机械产品,是不可取巧的基本零件,因此影响轴承性能的因素除了尺寸精度以外,还有其本体在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材料和加工工艺。

以往此类大型轴承锻件多采用分段焊接方式,不仅加工周期长、成本高,而且焊缝位置的材料组织性能薄弱。这一次伊莱特为洛轴提供的轴承锻件采用了整体轧制的工艺,一方面能使其内部组织更加致密、流线更加完整,还能让金属材料的性能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从而有效提高工件的服役寿命、机械性能;另一方面可以大大缩短交付时间,有效协助客户实现提前投产。

当前,伊莱特不断加深与中科院金属所李依依院士团队等科研机构合作,致力于推动各类先进工艺、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伊莱特执行总裁曹绪忠表示:该轴承锻件的下线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为设计者增加了设计思维空间。

近年来,伊莱特与洛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合作。今后将深入合作发展,探讨更多领域的合作项目,找准合作契合点,实现优势互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伊莱特查看更多>风电轴承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