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公司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8-27 08:44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盼盼 安志佳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碳中和碳达峰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大唐绥化热电公司工会开展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系列活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在8月25日低碳日到来之际,公司工会组织人员来到绥化市人民银行北苑小区、万达广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参与低碳行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制作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活动主题展板,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向过往行人普及低碳发展理念,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低碳行动。同时,通过公司网站、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低碳生活,不断增强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切实把节能观念渗透到广大职工心中,营造了浓厚的节能减排良好氛围。此外,公司把“为群众办实事”与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工作有机结合,广大职工身先士卒,化身“节能小卫士”,开启“21天+”节能模式,常态化、网格化开展节能活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让每一度电发挥最大的效能。公司各分工会制定网格化节能方案及推进计划表,绘制办公区域用电设备常开用电预测表,将所有用电设备用电量进行全面统计,建立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划分分工会节能卫士网格化职工关注区,将“软指标”转化为“硬任务”,监督各区域下班后电脑、空调、打印机等主要用电设备的开关情况,并设置评比组,以“双周”为单位对所有区域进行抽查,每月进行评比、公示和考核奖励。

通过节能宣传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树立了低碳发展理念,指引职工在生产、生活过程中节能降碳,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作者: 赵盼盼 安志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碳中和碳达峰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