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评论正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2021-09-07 09: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整理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环境主题论坛——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在太原隆重举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在论坛发表演讲指出,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整体布局既是科学的治国方略,也是宏伟的战略工程。

李海生认为,要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标志,强化整体意识、系统思维,把握好“整体”要求。突出系统谋划,把“双碳”目标指标及其带来的约束与机遇,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前提和依据。突出协同推进,把“双碳”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及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的关键抓手。突出整体提升,把实现经济社会多目标共赢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着眼点和发力点。

李海生指出,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整体布局既是科学的治国方略,也是宏伟的战略工程。首先要建立健全自上而下、统筹协调、目标—责任—考核三位一体的“双碳”领导责任体系。二是建立健全涵盖多种手段、各行各业及精细精准支撑的系统化“双碳”政策体系。三是建立健全各领域各部门同向发力、各层级各主体同频共振、各类政策同步协调的“双碳”行动体系。四是建立健全标准支撑、需求牵引、着眼突破的“双碳”科技创新体系。

(北极星碳管家网整理自山西日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