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炭供给真的增了 煤价维稳差了一口气!

2021-09-16 09:06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燃煤发电煤炭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得20天前,国家发改委官网曾发布两个重要消息,说8月中旬以来电厂供煤总体大于耗煤,存煤回升;再一个就是,电煤消费明显回落,港口存煤稳步提升。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今日智库注意到,当时加上供给增加和打击不实市场信息,买方煤价下跌还抱有希望;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煤价还得涨。

应该说,看多的人又要陷入狂欢了,但实际情况且比想象中复杂。因为就在八月份,煤炭供给增了不少,电力需求也降了很多,结果却是在跟正常逻辑相反,煤价并没有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生产原煤3.4亿吨,同比增速由上月下降3.3%转为增长0.8%,日均产量1081万吨;进口煤炭2805万吨,同比增长35.8%,日均供给90万吨。

今日智库之前说到,市场供给达到1200万吨,供求矛盾会有所改观。从最新数据看,国内产量加进口,已经到了1171万吨,距离日均1200万吨只差一口气了,杠杠的历史最好水平。

而另一个方面,电力增幅却是在较大回落。还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8月份,全国发电7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月回落9.4个百分点。分品种看,8月份,火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均放缓,水电降幅略有扩大。其中,火电同比增长0.3%;水电下降4.7%。

今日智库认为,客观上看去,8月份的供需矛盾是有改善的,不过到了九月份,由于陕西部分煤矿停产,加上进口煤紧张,使得供给在减少,再加上建材、冶金、化工市场需求上来,煤价又有一哄而上的势头。如果九月份延续八月底的增产势头,结果又会如何呢?看来市场的扰动因素确实不少,不过要想煤价稳下来,持续增产才是王道,国家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一定要咬定这一条,别的办法都是治标不治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