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重塑科技与郑州高新区签署燃料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

2021-09-17 12:29来源:郑州高新发布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产业重塑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重塑科技郑州燃料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黄河饭店举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此次牵手,将在高新区建设集研发、测试、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燃料电池产业化基地项目,加速高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助力高新区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执行副总裁、重塑科技总经理胡哲上台签约。

郑州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刘延龄,高新区开放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高新区总经济师刘云华,重塑科技项目总监邹华,重塑科技华中销售大区经理陈志刚,重塑科技河南区域销售经理陈潜操上台鉴签。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热点,一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能源革命正在掀起。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抓手,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成为绿色经济增长新引擎。

2020年9月,国家五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郑州市作为牵头城市,联合张家口等11个省外城市与新乡等5个省内城市,组成“1+11+5”城市群申报了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并已初步确定为5个国家示范城市群之一。郑州高新区作为河南省的科技创新高地,正在持续不断地推进氢能产业的发展,目前高新区已经建立了河南省绿色催化加氢重点实验室,重点培育了一批加氢站设备和储氢装备企业,并正在加快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布局和氢能示范应用。

此次与高新区签约的重塑科技,是目前国内燃料电池推广规模最大、销售总额最大的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企业,是工信部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燃料电池分会理事长单位。该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工程应用服务,在国内市场中有近40%的燃料电池汽车采用其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地区覆盖7省13市,其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德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外市场。

“高新区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进一步吸附更多高端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人才集聚,促进氢能产业产研融合发展,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动能。”张红军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重塑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