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交易管理国际正文

欧盟:碳市场不是能源价格飙涨的祸源

2021-10-08 10:16来源:国际能源研究中心关键词:碳市场能源危机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6日,欧洲联盟(EU)气候政策主席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表示,欧盟的碳市场并非欧洲各地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涨的原因。

在此同时,欧盟也在积极设法,试图对当前的能源危机作岀回应。

提孟思在抵达卢森堡准备出席欧盟环境部长会议时表示,“(碳市场)要负的责任非常小,顶多是五分之一。”“问题在别的地方。问题在现阶段市场的情况,需求量创25年新高,造成这些价格攀高。”

欧盟表示,他们将审查电力市场的设计,并考虑提案修改欧盟法规。

在能源价格飇上历史新高之际,欧盟正设法将他们对抗气候变迁的计画维持在轨道上。

由于天然气供应紧绷,又碰上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后的经济复甦,导致欧洲电力和天然气的价格飇得更高。

在欧盟各国领袖5日晚上讨论他们的回应之后,能源价格飇涨今天陆续成为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和欧洲议会的首要政治议题。

欧盟执委会能源专员西姆森(Kadri Simson)向欧洲议会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必须採行政策措施。”

这次能源危机也引发布鲁塞尔是否应该干预的争议。而有关各国政府和欧盟可能做出何种回应,欧盟执委会将在下星期公布一份选项清单。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表示,他和其他国家已经要求布鲁塞尔,做出大胆的回应。

桑杰士表示,“我们需要特别的、创新的措施,我们已经要求联合採购天然气。”

欧盟主管单位预期,天然气市场的情况将在明年春天缓和;而有些政府则表示,这个问题最好透过国家补贴和减税等来处理,以减轻消费者对帐单高涨的负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能源危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