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厦门分公司聚力攻坚打好能源保供主动战

2021-11-25 08:17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潘羽洁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能源保供新能源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能源供应持续偏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内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作为央企新军,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党委注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会会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动员一切力量,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近期,其所承建的多个专业领域、多个项目提前完成重要施工节点任务,交出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的“安能答卷”。

风电项目“马力全开”,助力绿电保供在全国十四五规划“双碳”目标愿景下,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保供中的作用逐渐显现。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项目作为助力四川凉山州建成全国重要节能源产业基地的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就把“建设精品工程、抢抓施工进度、助力民众脱贫致富”作为工作目标。面对时间任务紧、施工难度大、要求标准高的形势要求,项目部科学筹划,精心施工,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仅用时250天,于11月20日顺利完成全部31台风机基础建设及吊装任务,创造了高山风电建设史上的最快“安能速度”。

同样由公司承建的大唐重庆市武隆区四眼坪改扩建风电项目面对自然环境恶劣、新冠疫情反复爆发等实际困难,始终秉承“赓续部队优良作风,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紧盯年度建设目标,倒排工期,抢抓时间。于11月5日提前合同工期136天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工作,业主单位两次向项目部发来感谢信。两个风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4.47亿kWh的清洁电力,每年可节约标煤14.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8.9万吨。对助力国家“双碳”事业蓬勃发展,助推当地环境协调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力保供具有深远意义。机组大修圆满完成,筑牢“温暖”防线贵州马马崖水电站为国家第二批“西电东送”项目,装设3台18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及1台1.8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生态机),多年平均发电量15.91亿千瓦/时,厦门分公司承担了电站2号机组A级检修任务。2号机组检修工期紧、任务重,针对这样情况,项目部全体检修人员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采取白天晚上两班倒的模式进行工作。

定期召开检修专题会议,及时总结、跟踪设备消缺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检修工作的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检修质量措施到位,保障每一道检修工序安全、可控。与此同时,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不断强化“安全+质量检修”理念,将安全、质量工作放在首位。经过项目部全体成员一个多月的不懈奋斗,11月17日上午,2号机组A修后并网运行,摆度、振动、温度、电压等各参数全部合格,设备运转平稳无异常。大修计划提前13天在冬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圆满完成,机组将以更加健康的状态迎接迎峰度冬长时间大负荷考验。电网建设强势推进,保障民生用电面对电力供需紧张局面,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利用跨区跨省输电通道,统筹协调全网电力电量平衡,加强电力余缺互济尤为重要。

10月22日,由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承建的广东惠州220千伏白盆珠输变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项目投产后对完善惠州东部地区电网结构,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促进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远在几千公里外的青海,10月8日,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Ⅱ标实现全线贯通。线路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海西鱼卡供电区负荷发展要求,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能够加强青海电网750kV网架建设,优化地区330kV电网结构。为满足鱼卡供电区新能源的送出需求,加快海西地区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的电力支撑。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冲刺年度工作目标的关键时期,分公司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能源保供攻坚战、年底冲刺收官战“三大战役”。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 徐迎华、潘羽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