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多举措应对寒潮冰冻极端天气

2021-12-28 09:57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9摄氏度,面对极端严寒天气,大唐淮北发电厂把保安全生产、保能源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一系列扎实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为寒冬增添暖意、送去光明。

加强谋划,提高政治站位。该厂把岁末年初能源保供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相结合,高度明晰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此轮寒流来袭前,结合往年防寒防冻工作经验,对相关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进行再排查,消除隐患、落实整改,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案与应对措施,确保寒潮冰冻天气下现场安全生产和人员作业安全。

快速响应,保障稳定运行。在寒潮来临气温骤降后,该厂及时关注天气预警掌握气温变化,一方面运行值班人员精心监盘、精准操作,按照电网调度要求,保证全部机组在电网高负荷需求时稳发满发。一方面持续提升维护专业人员巡检质量及力度,对易发生冰冻区域增加巡检次数,重点排查室外设备保温和热控仪表电伴热装置投入,规范执行设备定期轮换制度,及时完成消缺任务。

精准施策,多措保电保供。该厂生产专业加大夜间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强化实时监控和动态跟踪,避免因低温导致冻管、油温过低、设备异常等问题发生。燃料管理部门充分考虑天气、来煤存煤及设备因素,做好翻车机、斗轮机等设备的隐患排查和防冻检查,保障输煤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对厂区消防管道、室外消防栓等进行定时核查,严防冰冻及爆裂,保证严寒天气下消防设施正常可用。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