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政策正文

1月起 江苏省昆山市居民阶梯气量有调整

2022-01-04 13:44来源:昆山市发改委关键词:气价阶梯气价用气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昆山市发改委印发《关于调整优化昆山市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调整优化我市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提高分档气量标准,增加“一户多人口”年用气量及困难群体的免费用气量,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16.png

近年来居民用气需求持续增加,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市发改委按照省、苏州市发改委统一工作部署,在深入组织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居民阶梯气价政策进行调整优化。调整优化后的方案主要涉及四个方面:提高分档气量标准,对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下用户,年分档标准由原300、600立方米调整为400、1000立方米;增加“一户多人口”年用气量,对家庭人口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一档年用气量上限增加100立方米、二档年用气量上限增加250立方米;增加对困难群体的免费用气量,每户每月免费用气量由原5立方米调整为8立方米;为避免加重居民负担,居民阶梯气价政策其他内容不作调整。

新的居民阶梯气价政策实施后,市区居民一、二档用气量覆盖率达到88.69%、98.06%,分别超过国家规定要求8.69%、3.06%,不仅符合国家要求,也为未来留足了空间,有助于在未来一定时期内,满足居民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改善生活质量的合理用气需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执行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非居民用户(各类学校、养老院、福利院、居民住宅小区共用设施、农村社区服务设施)不执行居民阶梯气价,销售价格为2.72元/立方米。

调整优化居民阶梯气价政策后,居民用气可享受多少实惠?市发改委按照2020年居民燃气用气情况测算:年用气量达到300立方米的用户开始受益;年用气量达到400立方米,每户每年节省40元,受益61062户;年用气量达到1000立方米,每户每年节省272元,受益12002户;困难群体免费用气96立方米/年·户,每户每年节省97.92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价查看更多>阶梯气价查看更多>用气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