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批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可靠性改造项目竣工

2022-01-19 13:0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煤炭煤矿煤矿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首批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可靠性改造项目率先在补连塔煤矿顺利竣工运行,矿井网络信息安全实现提档升级,为智能化建设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随着煤矿办公网络与生产工业网络的分离,矿井生产网络与公司集控产生大量数据交换。尽管当前信息化建设,相应网络的带宽、稳定性有了保障,但网络安全性能仍然是智能化建设中相对薄弱的环节,在有效防控外来攻击及病毒威胁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可靠性改造正是针对生产网络与神东工业环网各项网络安全薄弱环节,通过合理规划,部署防火墙、入侵检测、堡垒机等防护设备、配置相关策略,建成煤矿工业控制系统可检测、可控制、可消除、可审计、运维安全增强等多种防护能力。

“对接集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总体规划蓝图与煤炭板块网络安全防护目标,补连塔煤矿率先与国内一流安防厂家合作,成功构筑了稳定、可靠、高效的工业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体系,为智能矿山建设提供网络安全保障。”该矿智能运维队队长、支部书记赵亚东介绍。

据了解,此次改造充分吸收新一代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前沿理论和行业领先企业实践经验,积极学习项目管理、实施控制理念,根据煤矿发展需要和实际生产情况,认真分析此次项目设备部署实施风险,制定了严格的安装实施流程和风险应急预案,实现了零安全事件、零网络故障,顺利完成项目实施。项目的顺利竣工运行,不仅保障了补连塔煤矿自身工控系统网络安全,更填补了公司整体网络安全防护的薄弱环节,为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业务持续、稳定、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矿查看更多>煤矿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