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运城发电:处变不惊稳安全 沉着应对保生产

2022-01-24 18:04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桐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安全生产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风陵渡区域突发风雪交加天气,受降雪降温与大风影响,11时41分30秒,500kV风运双回线路跳闸,两台机组零功率切机保护动作,发变组解列,全厂停电,运城发电公司进入了因电网线路故障引发全厂停电的重大电力生产考验。在突如其来的事件面前,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沉着应对,快速有效进行处理,最终成功实现了机组设备的安全停运,确保了设备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事件发生后,该公司领导干部、生产部门负责人、各专业主管以及检修维护人员第一时间火速前往集控室会议间集结待命,不畏严寒顶着风雪奔赴现场进入故障抢险指定位置。公司董事长亲临现场督导抢险,总经理统筹安排应急措施,在岗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从事故发生到逐步恢复厂用电负荷仅用时2小时3分钟,团结协作打赢了一场与时间、与技术、与组织配合赛跑的设备安全保卫战。

齐心协力攻坚,保障快速启动。正值迎战疫情防控和严寒天气双重大考之际,又恰逢全厂停电事件发生,因连夜坚守且紧急应对处置引起短时间人员配备短缺,当班管理人员、借调人员以及轮休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主动赶往现场作为后备保障力量。连续坚守岗位早已错过用餐时间,工会组织快速联系餐厅准备饺子,为一线职工送去关怀与温暖。1月22日20时20分,接到调度通知电网线路恢复正常,1日23日1时50分, 1号机组快速顺利启动并网发电,1日24日6时59分, 2号机组快速顺利启动并网发电,同时检验了安全停机设备各项工作的成效,验证了公司职工在突发重大事故面前的迅速响应能力和正确处置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电网输电线路事件突发险情,运城发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充分体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抗住压力,高质量成功完成此次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充分展现了运电职工“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确保春节期间、保冬奥关键时期电力供应稳定局面。

作者: 张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