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石化第一家央地合资页岩气开发公司在四川注册成立

2022-01-27 13:20来源:四川省发改委关键词:页岩气中石化中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石化与我省联合组建的第一家页岩气开发合资公司—中石化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四川页岩气公司)在内江市注册成立,这是我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页岩气开发利益共享,推广“地方参股、联合开发、就地注册、互利多赢”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至此,中石油、中石化与我省合资的页岩气开发公司已达3家,合作开发的区块面积约占已动用页岩气矿区面积的80%。

中石化四川页岩气公司由中石化、内江市和自贡市共同出资组建,各方股比分别为70%、15%、15%,主要从事威远—荣县区块页岩气开发。预计到2025年,公司页岩气产量将达到15亿立方米,年营业收入21亿元、年纳税约9000万元。同时,中石化集团公司以正式文件明确,将威荣区块页岩气产量的6%作为地方留存气量,执行每立方米优惠0.1元的气价政策。

该公司的成立,将加速威远—荣县区块页岩气开发,有力支撑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建设,促进资源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实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发展、惠及当地群众相统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中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