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译社新书《元宇宙与碳中和》在京发布

2022-03-04 13:36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作者:尹琨关键词:碳中和碳市场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下午,由中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元宇宙与碳中和》在北京举办该书的新书发布会。

《元宇宙与碳中和》由中译出版社出版。本次新书发布会上同时召开了该书的新书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聚焦了“元宇宙”与“碳中和”两大热点,从碳中和的角度介绍元宇宙的融合发展及产业元宇宙的新赛道,多层次、多角度为读者解析为何碳中和的发展或将为实现元宇宙提供能源支持,而元宇宙生态也或将成为碳市场互通不可或缺的保障。会议展现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元宇宙+碳中和”双螺旋互促发展的思维,为了解未来“元宇宙世界”的多元化结合提供了思路和丰富的想象空间。

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题为《元宇宙的形象色彩是绿色》的主旨演讲。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从人类发展史的角度,呼吁通过技术投入、资金投入和团队努力,让元宇宙在迈入风口期后依旧能够“可持续”。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表达了对《元宇宙与碳中和》这一新作的期待。

中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在致辞中表示,自2021年元宇宙火爆,中译出版社率先策划出版了《元宇宙》系列图书,为大众普及了元宇宙在未来可能应用的众多领域。随着元宇宙向着更加专业化、学科化、产业化的广度与深度发展,向着更加可操作、可落地的方向发展,正形成了各学科汇聚发展的新阶段。以碳中和为核心的环境文明与元宇宙为代表的信息文明,将会是未来几十年最清晰的两大文明发展趋势。

国富资本董事长、《元宇宙与碳中和》作者之一熊焰介绍了《元宇宙与碳中和》的创作缘由与主题把握,并根据“能量、数据与排放”三维坐标理论,就“元宇宙是碳中和最大的工程、碳中和是元宇宙最大的制约与最强支撑”这一观点进行了解读。

优实资本董事长、《元宇宙与碳中和》作者之一邢杰分享了“元宇宙与碳中和”的内涵和外延。对于新书的核心思想——“元宇宙全方位赋能碳中和,碳中和关键性支撑元宇宙”,邢杰将其补充解释为“数字化和智能化全方面赋能碳中和,碳中和以绿色能源关键支撑元宇宙的无限算力。”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认为,元宇宙在今天不单是技术概念,而是社会性理念,它是数字版的碳中和,也是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而碳中是供给侧的绿色革命、也是消费侧的效率提升,元宇宙则在新经济中承担了降低能耗的重任。《元宇宙与碳中和》的出版不仅为公众建立了较为系统、全面的知识体系框架,并且融入了元宇宙与碳中和融合赛道下的案例解读,对赋能领域融合及产业应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