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

2022-03-09 15:26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党建活动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响应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团委‘青春光明行 喜迎二十大”志愿活动,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9日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青年突击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温情传递暖人心”活动。

此次活动,走进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通过爱心帮扶等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让更多人关注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经过青年志愿者的前期摸排,深入两户孤寡老人和两位留守儿童家中,与老人孩子们亲切地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叮咛孩子们开心学习。在探望留守儿童时与他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的同时,详细了解其父母在外工作的情况及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同时鼓励留守儿童要乐观、开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要勇敢地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慰问活动中,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购买了各种慰问品,为孩子们购买了丰富的学习生活用品,并为其整改室内老化、绝缘不良线路,更换漏电保护器、节能灯泡等,有效避免了用电高峰期跳闸、断线等情况的发生,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受益老人和孩子们连连感谢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电业人对于他们的关爱和陪伴,也让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