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百度副总裁尚国斌:无人车、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应对99%以上的交通复杂场景

2022-03-25 17: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百度副总裁、智能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尚国斌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双智论坛表示,经过多年的技术突破后,百度发现,其实无人车、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应对99%以上的交通复杂场景,但对于无人驾驶而言还是一个高度强调安全的技术和行业,最后1%甚至0.1%的场景反而是最终决定自动驾驶是否可以规模化落地的关键。

1.png

在2019年,百度把从2016年开始研发的车路协同相关技术进行部分开放和开源,希望和合作伙伴们共同加速道路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升级,解决最后1%的长尾问题。在此过程中, 百度意识到,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不仅仅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的,还可以服务于当下更多的智能交通场景,比如说智慧交管、智慧停车、高速等业务,可以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绿色。2021年,百度进行了诸多探索,包括把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赋能生态,扩展更多城市治理的场景领域,实现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

双智的建设一定需要一个未来智能交通运营商的角色来推动,百度改变一些传统模式,产品的交付要转变过去的模式,要为效果负责、为效果运营,要从过去的只是项目实施总包、分包这种实施转变为生态运营负责。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请扫码预约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驾驶查看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