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清华大学李建秋:商用车不同的驱动形式逐渐开始产业化

2022-03-27 19: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能源转型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7日,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指出,商用车有不同的驱动形式,包括轮毂轮边驱动、集中驱动等等形式。国外的像Axle Tech,他们取消了上齿轮,采用平行轴电机跟车桥的轴平行的驱动方案。这些现在慢慢的都开始产业化。

8.png

车辆行业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的重要途径。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的石油对外依存度超过了70%,而其中接近48%的石油是用于道路交通的消耗。因此,减碳目标倒逼我们整个汽车行业也需要转型。

汽车行业涉及到了众多的学科领域,涉及到动力、材料、机械以及电气、化工、电子电路、计算机、网络通讯等等,这些现在都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上得到了体现。比如说有车辆的系统动力学、也有车辆的动力系统学,还有车辆智能驾驶相关的领域。比如现在单车的有人驾驶,将来发展到单车的智能无人驾驶、车队的智能驾驶以及整个城市集群的智能驾驶系统。

在储氢方面,储氢成本将会取得明显的突破,也就是跟LNG一样。一个80公斤的液氢的储氢罐,在5万套的量产的情况底下,成本只需要3万块钱人民币,就跟现在LNG的成本是一样的。通过这样的技术,能够大幅度地降低整车的成本,从而实现燃料电池智能的商用车的产业化。

李建秋预计,将来我们国家2025年—2030年之间,燃料电池重卡就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北极星对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欢迎扫码观看!

学社小程序码.jp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