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专项核查开始 保障发电供热用煤稳定供应

2022-03-30 16:11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煤炭煤炭企业煤炭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了解到,为保障今年到明年开春发电供热用煤稳定可靠供应,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专项核查工作今天(3月30日)正式开始。

煤炭中长期合同是我国保障煤炭供需及价格稳定的一项重要机制。按照要求,煤炭企业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自有资源量的80%以上,发电供热企业年度用煤应实现中长期供需合同全覆盖。同时要求,每笔煤炭中长期合同必须在合理区间内明确价格水平或执行价格机制。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 石瑛:这次全国范围内的专项检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组建核查组,今天正式开始赴央企检查,下一阶段将组建15个核查组赴地方核查。核查组将通过采取查阅原始数据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深入各地和煤炭、电力企业开展工作。根据核查情况对签订履约情况好的予以激励表扬,对履约签订情况差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据介绍,为确保合同签订履约到位,国家已建立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日例会、周通报工作机制,对核查中不严格落实签订要求或拒不履约的典型案例线索,经核查属实的将从严予以惩治并全国通报批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