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节能10%!国家电网携手烽火打造绿色数据中心新标杆

2022-04-01 14:16来源:烽火通信关键词:烽火通信节能大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携手烽火打造华中地区低碳绿色智慧机房标杆,以及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数据中心节能样板工程。”

当前,在严峻的气候变化形势下,“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识和使命。数据中心作为当前数字经济的承载体和高载能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则是必然之举。

国家电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携手烽火通信打造的国网长阳大数据中心项目,于2021年8月底破土动工,整体采用全新一代烽火FitDC全域综合解决方案,在融合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的基础上,结合“0碳”与高效,有效缩短建设周期,提升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助力机房绿色低碳转型。同时,该项目案例也斩获了“助力‘双碳’实践先锋”的荣誉称号。

优化系统能耗 节能效率更高

国网长阳大数据中心是华中地区首个采用3N市电引入“市电直供无油机”模式的A级标准全模块化IDC机房,配有空气源热泵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变频全效自然冷源空调系统。为了让绿色能源价值最大化,中心利用本地“光、水及小水电”资源优势,在屋顶与幕墙布设超过100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自发自用。与此同时,中心引入远程可视化监测与机器人运维管理系统,优化系统能耗,节能效率高达10%,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不仅保障服务器安全稳定运行,还能有效降低运行所产生的能耗,年节约电量可达到10万千瓦时。

智慧工地加持  实现双重降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为实现工程施工的可视化智能管理,烽火通信同期部署了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地系统。此系统以5G+北斗为技术底座,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AI等技术,通过部署无线化、采集自动化、监管移动化的方式,实现设备互联、场景互联,打造集绿色、安全、互联协同、智能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体系;通过为用户提供大屏展示、工蜂智慧岛、电脑PC、APP等多重方式,实现拉近管理距离、提升业务效率、规范作业行为、消除安全风险的效果,从而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此外,较传统建设模式,可节省50%交付周期和人员投入,实现了Capex和Opex的双重降本。

2112.jpg

为响应绿色发展要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FitDC全域综合解决方案正是构建“智选、智构、智享”低碳绿色数据中心的有效途径之一。未来,烽火通信还将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持续创新,共创数据中心行业绿色发展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大数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