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5G基站“转改直” 用电成本年节约近百万元

2022-04-19 09:20来源:亮报作者:周依关键词:电力需求5G转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G基站建设,电力服务先行。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5G基站设施建设,电力需求增加迅速,做好规划布局是关键。

“供电公司全程参与点位查勘、规划、‘转改直’工作协调,为基站的建设节约了不少时间和建设成本。”3月30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高桥B7小区5G基站建设现场,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都江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洋高兴地说。

早期基站建立时的供电方式采用的是转供电,即通过小区供电设备(客户产权设备)进行基站供电,并由物业收取基站用电费用,这样不仅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还造成了用电成本的增加。2021年7月,都江堰市供电公司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持续跟进掌握基站建设进度、动态管理基站用电服务台账,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具备条件的基站由转供电改为直供电,不仅为基站排除了安全隐患,还提升了用电可靠性,有效降低了移动、联通及铁塔公司的运营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都江堰市供电公司已完成了115个站点的查勘改造,还完成了204只电表的改造工作,并全部接入使用,预计将节约5G基站转供电运营电费成本约95.5万元/年。接下来,都江堰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动都江堰区域5G基站转供电清理,降低5G基站运营成本,加速城区及农村区域5G基站电源进行改造及维护管理;加强5G基站供电应急保障,实行网格化快速抢修服务,提升可靠用电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