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贵州安排煤电调节机制专项资金7.02亿元 全力做好煤电保供

2022-05-12 09:13来源:贵州省财政厅关键词:煤电电煤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贵州省级财政结合煤电运行情况及煤电要素保障形势,与省能源局高度配合,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优化涉煤专项资金支出结构和奖补程序,全力做好全年煤电保供工作。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2022年省级财政安排贵州省煤电调节机制专项资金7.02亿元,比2021年增加1亿元,用于煤电运行调节工作及促进煤电要素保障等方面。

二是提高采购省外高热值煤奖补标准。鼓励省内发电企业增加采购电煤中长期合同以外的市场煤发电,对采购省外5000大卡及以上高热值煤的,奖补标准由30元/吨提高到50元/吨。

三是优化奖补程序。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安排部署,采取“事前承诺,先期预拨,年底据实清算”的方式,预拨2022年度省统调发电企业采购省外高热值电煤奖补资金2.55亿元,惠及纳雍电厂、大龙电厂等10家省统调发电企业,拟采购省外高热值煤510万吨。

四是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从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新动能发展基金中安排30亿元,用于重点支持一批90万吨/年及以上大矿加快技改扩能建设,同时支持少数进行采区开拓延伸的60万吨/年煤矿加快施工建设等,进一步释放优质产能,提高煤炭产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