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国际正文

德政府拟投资20亿欧元促进氢能研究及国际合作

2022-05-25 11:15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氢能氢气德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新闻电视台n-tv网站5月17日报道,联邦政府拟大幅促进氢能研究并倚重国际合作。德教育和研究部部长斯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宣布未来四年将向该领域投资20亿欧元,称首先应加强与澳大利亚的氢气采购关系,还应创建一个“欧洲氢能联盟”,促进欧盟内部氢技术合作。氢气可帮助化工和钢铁工业实现气候中和生产,也可作为存储介质。马克思普朗克学会的弗里茨·哈伯研究所(Fritz Haber Institute)所长Robert Schlögl表示,欧洲完全可以生产氢气,替代化石能源需要大量氢气,当前全球氢气生产总量仅能满足德国10%的电力供应,欧盟必须启动设备建设并促进全方位研发,当前中国在这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Schlögl认为促进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很有意义,澳大利亚具有优良的氢气生产条件,运输成本可忽略不计。德国制造商也在生产使用氨、甲烷或氢气作为动力的船舶发动机,预计短期内可以实现船舶发动机的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