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国际正文

德国和英国拟建北海400英里海底氢气管网

2023-11-22 09:42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氢气德国氢能英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德国向英国提议在北海下建造400英里的氢气管网,这是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一种方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绿党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本月早些时候与英国商务大臣凯米·巴德诺克会晤时提出了这一构想。

预计未来几十年,德国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氢气进口市场,计划从海外购买约70%的氢气以实现其净零目标。鉴于德国的气候战略着重于氢气燃料,在工艺无法实现电气化的巨大工业部门面临脱碳难题的情况下,氢气管道被提上议程。

俄乌冲突引发了有关能源安全和、天然气依赖的新问题。本次管道的提议尚处于早期阶段,方案包括直接穿越北海通往德国,或选择通过挪威的路线。

德国政府渴望尽快进行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而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部门则表示愿意成为氢气出口国,并希望了解可行的选择。

据设想,英国将利用其广阔的海上风能资源生产氢气,然后通过北海管道向其欧洲邻国的工业提供燃料。

目前,像钢铁生产、化工和水泥等行业难以实现大规模电气化,因此德国押注于氢气来解决这些难题。

德国和挪威已经同意在2030年之前建造一条类似的管道,并已展开联合可行性研究,这为英国建设氢气管道提供了蓝图。

2023年9月,英国能源部长马丁·卡拉南前往柏林,与德国政府签署了联合意向宣言,双方承诺加快氢气的生产和贸易。苏格兰凭借其海上风能资源可能成为该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苏格兰政府已拨款给阿伯丁的净零技术中心,用于探讨从苏格兰到德国的出口路线的可行性。据该中心估计,新建氢气管道将耗资27亿英镑,能满足欧洲10%的氢气进口需求,并有望在203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德国氢能查看更多>英国氢能查看更多>